美生活

軍地改造 高雄活化大鳳山地區(旺報0712)

08:192019/07/12 旺報  林瑞益
鳳山位處高雄都會核心東側,隨著高雄捷運橘線及縱貫鐵路地下化完工營運,帶來鳳山地區翻轉發展的大好機會。高雄市都發局規畫以軍地改造、文資活化、軌道經濟3大驅力動能,帶動大鳳山及其周邊地區,發展成為高雄都會核心的新東區門戶。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11日說,鳳山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地方發展歷史超過300年,聚落形成特有的住商機能街巷,更隨處可見近代軍事文史痕跡,具有發展軍事觀光的潛力。都發局將以軍地、文資、軌道等3元素題材,推動大鳳山地區的發展。

未來鳳山都市規畫方向,將以優先協調軍方釋出閒置土地,進行改造,翻轉再生;同時也應盤點鳳山獨特的文化資產,予以妥善保存及活化;另外,也應利用縱貫鐵路地下化及捷運的便捷交通系統,以站區為核心,發展新商圈或都市更新,帶動鐵道沿線的經濟加值開發。

都發局都市規畫科長唐一凡說,衛武營藝術中心、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串連鳳山縣城古蹟與舊街區,目前已形成鳳山藝術文化新廊帶;曹公圳與鳳山溪的改造工程,打造都市親水藍帶休憩空間。

此外,市府也不忘留存在地歷史,透過大學生根的社區營造模式,讓大學師生與在地居民合作,將太平新村僅存的早期維生工廠,改造為大陳故事館,重現庶民生活文史記憶。

(旺報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