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打工一晚賺萬元!竟是上山拔這個(中時電子報0716)

11:582019/07/16 中時電子報 陳煌祥
暑假是兼差打工旺季,有些奇特的打工內容讓人一輩子難忘。日本小說家在節目分享,京都有高報酬的打工,一個晚上就能領5萬日幣(約1.4萬元新台幣),工作內容是幫神社去山中拔下釘在樹上的「詛咒草人」,但不少人做完後表示,「再也不做這工作」,甚至傳出有人腹痛送醫,肚子裡離奇出現3根釘子。

日本怪談小說家中山市朗在深夜節目《スピードワゴンの月曜The NIGHT》分享「恐怖打工經驗」時說到,曾聽聞朋友做過一晚5萬日幣(約1.4萬元新台幣)的打工,且保證工作內容跟犯罪集團無關,不過被指示要在晚上9點到京都某座神社集合。
 
他說,抵達神社時,現場約集結了4、50人,接著神社宮司(最高級神官)說明,工作內容要到山中拔下旅客留下的「詛咒草人」、「若聽完工作內容後,覺得做不到,想回家也沒關係,到時候會給1萬日幣(約2800元新台幣)的封口費」。

當時大約有一半的人聽完都選擇離開,接著神社就將留下的打工者分成2、3人一組,前往山裡拿掉詛咒草人,同時也要取回受詛咒者的帽子、衣服、手機、相片、頭髮等,神社表示「等工作結束之後會進行驅邪儀式」。

中山市朗表示,一路到早上總共收集了近100個「詛咒草人」,據說,有打工者從草人拔出釘子時,聽到淒厲慘叫聲,有人感到有液體濺出,甚至一名男性還送醫急救,且送醫後竟檢查出「胃中有3根釘子」;不少打工者在拿了5萬日幣酬勞後,回家路途中表示,「我再也不想做這樣的工作了」,只想趕快回家。

網友看完表示,「窮鬼比什麼鬼都還可怕」、「貧窮果然強過詛咒」,也有網友分析,「名義上說封口費,更應該說廣告費,那些回去的會說一輩子,然後把恐怖經歷放大百倍,神社的知名度就大增,觀光客多錢就多了」。
 
文章來源:BLOGOS
(中時電子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