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打造影視園區 岸內糖廠變片場(自由時報0926)

2019-09-26〔記者楊金城/鹽水報導〕

活化百年鹽水岸內糖廠,南市文化局啟動打造為影視園區,目前公視歷史大劇《傀儡花》正搭建清代街景,預計十一月可開拍,歷史建築紅樓、糖廠倉庫群、管線修繕工程也已進行規劃設計。

先期開發13.7公頃 公視搭街景11月可拍戲
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台南市岸內糖廠影視基地發展計畫由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一.二億元,市府也編列一.二億元,總計二.四億元執行,要在明年完成。佔地約三十三公頃的鹽水岸內糖廠至今有一百一十六年歷史,一九九二年關廠停產後閒置至今,去年文化部長鄭麗君視察岸內糖廠後,宣布補助南市府規劃為影視基地園區,作為專業製片場。

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初期先開發十三.七公頃,其中公視《傀儡花》在屏東主場景外,也相中岸內糖廠內的東側空地,正斥資搭建片場街景,施工順利。

紅樓屋損嚴重 另提修復計畫爭取補助
葉澤山說,搭建中的清代街景、城垣、建築物採半永久性的設計和施工,使用H型鋼、石材和木構等,預計十月底完工,十一月可供拍攝,拍完戲將留存作為影視基地片場。

市府也會陸續改建糖廠倉庫群、辦公室等既有設施,未來提供劇組後製、餐飲及住宿空間,並作為培養相關影視人才的基地。

葉澤山指出,管線、倉庫群修繕計畫已進行工程設計,希望年底前完成工程發包。

岸內糖廠內最漂亮的南市歷史建築紅樓,因年久屋損情況嚴重,文化局未來將另案提出糖廠紅樓修復計畫,向文化部爭取修復預算補助,目前正規劃設計中。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