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左營萬年季火獅點睛 韓國瑜邀情侶到愛情燈區(自由時報1010)

2019-10-1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

高雄10月重要的宗教民俗慶典「左營萬年季」,今晚在蓮池潭舉行開幕晚會,在振宗藝術團、內門順賢宮宋江陣的領頭下,火獅進場安座,由高雄市長韓國瑜為火獅點睛,今年蓮池潭畔多設了「愛你一萬年」燈區,呼應韓市長上任時不斷高喊的愛情產業鏈。

邁入第19年的左營萬年季,以火獅為吉祥物,今年火獅以象徵金木水火土的5種顏色打造,今起一連4天將在蓮池潭週邊的廟宇間出巡,韓國瑜在開幕晚會致詞時,特別提到設置了「愛你一萬年」燈區,希望情侶們一定要蒞臨。

萬年季期間,龍虎塔、九曲橋和春秋閣長橋皆點亮燈火和銀河步道,北極亭玄天上帝廟也打造紅燈籠喜慶區,每晚7點將有火獅出巡,11日自元帝廟至慈濟宮、12日由元慈濟宮到清水宮,閉幕當天下午2點和晚上7點分兩階段環蓮池潭週邊迓火獅祈福,火獅將在當晚9點半燒化,象徵把眾願帶回上天,火獅燒化前,也首次推出5分鐘的百架無人機展演,將民俗文化與科技結合。

活動另有主舞台表演、擲筊祈福大賽、廟宇闖關、攻炮城活動,蓮池潭週邊10間廟宇也各推出不同的廟埕體驗活動,相關活動可上網「2019左營萬年季」查詢。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