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冬季候鳥明星 台南走秀開始囉 (聯合晚報1016)

2019-10-16 聯合晚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濱海地區過冬的候鳥開始報到,明星級的黑面琵鷺今年第一批在9月報到後,目前數量已有400多隻,黑腹燕鷗族群數量也慢慢增加,吸引不少愛鳥人士前往賞鳥。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榮譽理事長邱仁武表示,今年第一批黑面琵鷺在9月報到後,昨天監測數量棲息在七股黑面琵鷺保護區有210隻、頂山賞鳥亭135隻、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有85隻,陸續還會再增加。

除了黑面琵鷺,另一種明星級冬候鳥黑腹燕鷗也已報到,以北門潟湖為主棲地,在落日時分黑腹燕鷗從海平面飛起的畫面,是秋冬最美的賞鳥生態之美,數量最多時可高達1、2萬隻,非常壯觀。目前數量約在2000多隻,主要棲息在離岸邊較遠的蚵棚,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攝取鏡頭。

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將於20日登場,主場地位在黑面琵鷺保護區旁邊的七股特生中心黑面琵鷺展示館前,活動有黑面琵鷺數來寶、黑面琵鷺親子賞鳥行、黑面琵鷺環保創意展、親子輕旅行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