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四重溪夢幻「楓紅」爆人潮 (自由時報1111)

2019-11-1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

去年營造紫色薰衣草燈海搭上台灣燈會熱潮的四重溪溫泉公園,今年屏縣府創造南國楓紅燈海景觀,再次引爆全台民眾爭相到訪,短短3天,粗估已經湧入破萬人潮,當地業者迎來龐大商機,直呼「這才像發大財」!

從溫泉公園燈海區到四重溪老街的餐廳、溫泉會館等業者,八日溫泉公園點燈之後,就感受到瘋狂拍照的恐怖人潮,下午開燈前人潮就開始進入等待欣賞,一直到晚上十點多,仍有捨不得離開的遊客在逛,遊客數量完全不輸去年。

四重溪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正昇表示,業者們本以為今年少了台灣燈會幫忙加持,整體到訪人數會下降,沒想到去年成功的夜景照片傳播下,今年許多遊客搶在第一波就到溫泉公園搶拍PO網,也帶動日間提早前往四重溪觀光的人數,接下來每個週末假日夜晚恐怕都將擠爆,「真的有感」!

為了幫助民眾避開人潮,張正昇也透露,週末夜晚人潮最多,晚上七、八點間也是熱門時段,如果想要拍一張背景較少遊客的楓紅夜景,不訪避開這些時段到訪,也可以搭配今年首次推出的浴衣出借,保證能拍出與其他人不同的網美照片。

屏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指出,今年的四重溪楓紅燈海,除了靜態燈光氛圍,搭配了松鼠躍動光影、飄逸落下的楓葉投影等趣味,更延伸燈飾規劃到199線道另一端的旭海溫泉,同樣也展現楓紅燈海,擔心當地停車不便的民眾,可由枋寮火車站或恆春轉運站搭乘接駁專車,開車前往民眾則應遵從停車場指示,以免違停遭警方取締掃興又傷荷包。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