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南市首座土石流防災公園的3D彩繪完成 作者教你怎麼拍…(自由時報1203)

2019-12-0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

台南龍崎區182線外環道高架橋下的休閒廣場,由知名的3D畫家曾進成跨刀,進行地景彩繪,協助打造全市首座土石流教育主題的防災公園,系列創作大致完工,預計本週六啟用,連日來,遊客先睹為快,爭相合影;他也親自指導取鏡的訣竅,以150公分高的拍攝角度最佳。

龍崎區長蕭琇華表示,橋下休閒廣場啟用迄今約20年,設施陳舊,雖然仍是當地居民晨昏散步的去處,但環境條件不佳,令人詬病,因此爭取經費,全力改造。

除了環境整理工程之外,公所也邀請曾進成師生團隊協助地景彩繪,結合當地生態,畫出土石流爆發的緊急狀況,還有後續的破壞等情境,融入藝術元素,傳達正確的避難知識。

蕭琇華說,曾進成創作前,先實際踏查,瞭解龍崎的自然生態,構圖元素包含守護鄉土的巨人與大冠鷲,以及在地特有種的紅尾伯勞與巴式小雨蛙,非常用心。

曾進成在6根大型橋墩創作,加上2幅地畫,並標出拍照位置,讓民眾在合影時,更有立體感,寓教於樂中,瞭解土石流的防災觀念。

曾進成創作時,已將構圖的立體角度計算好,民眾只要平拿相機,約在150公分高,即可拍出生動的畫面,連日來,遊客湧入,他還會親自示範,相當親切。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