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妖果小學堂》角色成互動遊戲主角 搶先吸引大小朋友目光 (青年日報1201)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2019/12/01

由哇哇科技與公視合作舉辦的「哇哇體感嘉年華」今(1)日在高雄舉辦開幕首發會,現場展出多款AR、VR及體感遊戲,當中許多遊戲角色正是由公視新製4K動畫影集《妖果小學堂》授權IP,動畫主角之一的水果奶奶大偶也在首發會上以神秘嘉賓身分出席與來賓一同進行開幕儀式,並帶動在場小朋友一起唱跳同樂,氣氛溫馨熱鬧。

 《妖果小學堂》是公視經典兒少節目《水果冰淇淋》的番外篇動畫影集,描述水果奶奶無意間闖入妖怪世界,開啟了一段神祕冒險旅程。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公視第一次嘗試做4K動畫影集,且自己開發出動畫角色,過程中可結合許多動畫產業,更重要的是國人要慢慢看回臺灣自己製作的卡通;《妖果小學堂》明年中左右才會在公視頻道播出,樂見角色IP在劇情以外有多元應用,像是這次開發出多款適合小孩的互動體感遊戲,就讓大家搶先認識劇中角色。

 製作人林瓊芬表示,隨著《水果冰淇淋》在今年邁入第22年,水果奶奶的大眾親和度儼然已是卡通人物,2016年就已做出3D圖像,《妖果小學堂》便是運用水果奶奶的動畫造型來說故事,並引用臺灣神怪傳說作為劇中妖怪角色的創意發想藍本,包含燈猴、布農族的伊庫倫、阿美族的阿里嘎蓋等,「由於神怪傳說的原型故事比較難貼近小孩,所以是擷取部分特色轉化為個性設定的參考。」

 「哇哇體感嘉年華」即日起於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大道東三樓展出至109年3月2日,其中「AR妖果小學堂」及「AR妖果相機」為免費體驗,其餘需計次付費,詳情可上官網查詢;嘉年華期間也將不定期舉辦水果奶奶大偶見面會,活動資訊將公布於《妖果小學堂》臉書粉絲頁。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