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祕境後花園 新化入選2020台灣經典小鎮 (聯合報0108)

2020-01-08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繼去年的後壁區與鹽水區後,2020年再增加新化區入選,市府由觀光旅遊局長陳信安、新化區長吳金喜代表出席交通部頒獎典禮,由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頒發獎項,領獎,喜迎台南市第三個經典小鎮。

台南市長黃偉哲得知獲獎消息第一時間開心地表示「哇!這是台南人的祕境之一呢!此次得獎更要與大家分享,邀請大家來走逛台南後花園。」

市府觀旅局陳信安局長表示,去年市府配合經典小鎮計畫全力行銷入選的後壁區與鹽水區,透過各種活動與推廣可見造訪遊客明顯增加。台南此次入圍的新化區舊稱「大目降」,過往為山區務農進城交易買賣據點,是個兼具文化歷史、美食、自然生態、體驗及知識的活潑小鎮,更是台南市政府辦理公路遊程徵件人氣路線的地區。

轄內有全台第一座水庫虎頭埤水庫、全台唯一低海拔熱帶林場新化林場、大目降文化園區(新化老街、街役場、武德殿、楊逵故事館、歐威電影館、公會堂、蘇家古厝及日式警察宿舍群)、大坑休閒農場、大架山大草原、綠谷西拉雅、觀光工廠、高爾夫球場等觀光景點,每年並有新化年貨大街、台南國際管樂節、阿勃勒花季及五月音樂季等活動舉辦,不僅具文化知性,更適合親子同樂與深度特色體驗!

市府觀光旅遊局指出,新化一整年度均適合觀光旅遊,迎春期間必走的新化年貨大街將於1月18日至23日舉辦,4月有新化林場的賞螢季,5、6月有阿勃勒花季與五月音樂季,暑假期間有獨木舟等水域遊憩活動推出。

境內的虎頭埤風景區、大坑休閒農場、新化林場、木架山大草原等都有適合全年度健行踏青的步道。

處處飄散著懷舊的氣息的大目降文化園區更是認識大目降文化演變、文青打卡點及新化美食的最佳場域。

加上鄰近左鎮二寮觀日景點,以及去年剛開幕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及左鎮化石園區,有吃有看有玩還有得買,新的一年不妨就到台南近郊的祕境,以最自然的空氣,最美麗的森林,最愉快的慢生活來趟新化風土小旅行。

觀旅局表示,市府近年持續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小鎮漫遊年計畫,推廣各特色小鎮旅遊及建設,期有計畫的建構完整觀光旅遊服務等軟硬體,將在地獨有的人文風光一一介紹給大家,真心邀請國內外旅客以深度旅遊方式認識不一樣的台南小鎮文化。

交通部觀光局繼2019年小鎮漫遊年推出30個經典小鎮,配合2020年脊梁山脈旅遊年,滾動檢討遴選出「小鎮2.0」30個經典(含20個山城)小鎮,將結合部會資源,帶動下一波小鎮漫遊熱潮。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