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月津港燈節18日登場 台南鹽水更迷人 (中央社0115)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5日電)
台南鹽水以元宵蜂炮馳名,但在農曆春節期間還有燈會可看;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2020月津港燈節18日登場,月津港水域將遍布51件海內外裝置藝術燈飾,如夢似幻。

2020月津港燈節主題是「海市蜃樓」,展期1月18日至2月16日,橫跨農曆春節假期;月津港水域將展示51件裝置藝術燈飾,除大專院校及國內作品外,還有日本、荷蘭及瑞士的藝術家作品。

黃偉哲表示,月津港燈節是台灣藝術燈節的一大品牌,月津港燈節和蜂炮更形成鹽水動態與靜態的相互映襯,溪北地區月津港燈節更和溪南地區龍崎空山祭南北輝映,月津港是水域,龍崎在山林,將「台南味」發揮到淋漓盡致。

月津港燈節的前身是2010年原台南縣的鹽水燈會,2011年因台南縣市合併停辦,2012年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政台南時,更名擴大舉辦,如今已成台南知名的燈會活動。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人員表示,今年月津港燈節較之往年更盛大,包括「燈區再突破,水域巷弄相互輝映」、「展覽再擴大,串聯規模歷屆最大」、「作品再創新,多媒體作品歷屆最多」、「服務再升級,交通接駁班次綿密」。

今年燈節增設實境(AR)技術、聲光音效等多媒體藝術,讓民眾和靜態的燈飾作品互動;此外,周遭還有永成戲院的掌中劇及電影、橋南老街的水仙花雕刻藝術創作展、信義路繽紛花海,讓鹽水小鎮更迷人。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