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走春新亮點 百年銀行金庫萃取冰滴咖啡 (今日新聞0126)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2020-01-26

高雄走春再添新亮點!矗立在臨海一路臨海三路口、捷運西子灣站外的舊三和銀行高雄支店,已在春節限定的迎春遊活動中悄悄開放;令人驚喜的是,在百年銀行的金庫中,竟不疾不徐地將生態綠的公平貿易咖啡,以時間淬煉為醇厚的冰滴咖啡,再用台灣首創的流線造型清酒壺盛裝「冷醉咖啡」,呈現出味覺與視覺兼具的饗宴。

「新濱・駅前」團隊表示,在籌備過程中,團隊面對由臺灣銀行修復15年後完成的建築本體,不斷思索著如何兼顧活化以及歷史紋理,最終參考東京三菱一號館美術館中的「Café 1894」,以安全穩固且通過文資委員審議同意的工法,也未對修復完成後的建築留下任何損害。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多年來為再現哈瑪星的往日風華,積極地向中央爭取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獲得民間的支持與肯定,在公私部門的協力下,「貿易商大樓」於2017年重新開幕;在貿易商大樓旁的「舊三和銀行」,也在歷經台灣銀行15年的修復後,文化局也於2017年成功爭取代管,並在副局長王文翠於2019年代理局長的任內完成活化招商。

「新濱・駅前」團隊進駐後,發掘隱身在同一街廓的商工銀行,亦自主進行爭取,並持續進行調查與重整,期盼能夠將哈瑪星金融一條街的榮景,重現於世人面前。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