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內門宋江陣20周年 今年不辦比賽採邀請制(聯合報0210)

2020-02-10 17:16 聯合報 / 記者謝梅芬/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今年邁入第20年,輪到300年歷史的內門紫竹寺主辦,22、23日有文武陣頭拜觀音,向觀音佛祖祈願,共同度過武漢新冠肺炎疫情難關,今年也首度不辦競賽,改採邀請歷年比賽得獎隊伍參加選拔賽,共邀13隊,前10名精彩的隊伍,每隊可獲10萬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應邀參加活動記者會,他表示,內門宋江陣不光是是宗教武術、生活藝術之外,還有保家衛國、保護家園的職責,希望宋江陣陽剛的陣頭,讓高雄防疫能得到空前成功。

此次內門宋江陣系列活動,將由22、23日的「文武陣頭拜觀音」首先登場,精采文武陣頭向觀音佛祖祝壽祈願,祈禱國人安康,共同度過疫情難關;緊接而來2月29日、3月1日、7日、8日共4日「羅漢門迎佛祖遶境」,獲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觀音佛祖出巡由宋江陣及內門各庄其他陣頭共同護駕,祈求武漢肺炎疫情盡速穩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內門紫竹寺主委蔡昭德肯定高雄市政府對於內門宋江陣的支持,今年宋江陣活動中羅漢門迎佛祖4天遶境,展現民間信仰的力量與全民團結抗疫,更具有意義。

高雄市政府希望透過內門宋江陣活動辦理,為觀光產業界帶來春天與活力,創新規畫融入在地特色咖啡、總鋪師等地方特色產業小旅行,規畫提供外國人體驗打(畫)臉、兵器體驗、COSPLAY扮裝的國際周活動。

韓國瑜說,這次由於新冠肺炎的影響,市府有充分防疫準備,推動安心旅遊,市府在活動期間的健康與安全問題特別重視,活動期間第一線的工作人員及攤商皆配戴口罩,對參加活動的隊伍,都將做好防疫抗疫宣導,也呼籲臨遊客視自身健康狀況配戴口罩,現場公共廁所也將備妥香皂等手部清潔用品供大家使用。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