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超美梯田式屋頂打卡夯點 竟然是果菜市場 (今日新聞0302)

英文中國郵報 / 綜合報導 2020-03-02

The China Post報導,台南新化果菜市場新址於週一(24)日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最快明年三月即完工。

由荷蘭設計團隊MVRDV與LLJ Architects共同設計的果菜市場有著梯田式綠色屋頂,跳脫傳統果菜市場雜亂不堪印象,尚未完工即獲得全台最美果菜市場美名。

為改善環境髒亂狀況,台南市政府決定改造位在新化區的新化果菜市場,遷址市郊南175市道。新址選在台南東半部,座落在城市與山巒之間,且鄰近國道三號,交通位址相當便利。

佔地八公頃的市場擁有挑高波浪形屋頂,種滿各式植株,不僅加強果菜市場自然通風,更提供民眾一處欣賞風景的瞭望台。有如綠色山坡般的天臺也呼應周遭綠意盎然景緻。

另一大亮點是天臺所種植的作物會根據季節而改變,像是鳳梨、稻米、玫瑰、茶等等。

MVRDV聯合創辦人Winy Maas在官網寫道,台南對他來說是蘊含自然、農田、大海和山林的美麗城鎮之一。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