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3月12日植樹節 高雄市區公所免費發樹苗 (聯合報0309)

2020-03-09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  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農業局倡導植樹,3月12日上午8點30分起,在高雄市38個區公所同步發送小樹苗,準備羅漢松、毛柿、光臘樹3種樹木,共計2萬2800株的小樹苗讓市民朋友帶回家。

高雄市農業局說,近年來全球氣候變遷,溫室效應加劇造成許多生態危機,各區公所將在植樹節同步發放小樹苗,當天提供的羅漢松是庭園優美造景樹,俗諺有「家有羅漢松、賺錢真輕鬆」;毛柿為闊葉樹中的一級木,具高經濟價值;光蠟樹是獨角仙溫暖的家園。

農業局提醒有意願領取苗木的市民,活動當天不必攜帶任何證件,但要自備環保袋,直接到各區公所領取,每人可領取樹苗2株。每個區公所限量600株。

另外,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高雄市各區公所將針對參與活動市民進行列冊,包括姓名及聯絡電話,配合防疫措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