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山區青梅開放採果 清明連假可上山採梅子 (聯合報0327)

2020-03-27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 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山區梅子進入產季,相較去年青梅歉收,今年桃源、六龜、那瑪夏與甲仙等地梅子都有不錯產量,桃源區休閒農場與梅山小農開放遊客採果,且現場教作脆梅DIY,民眾在清明連假若想上南橫天池觀光,可一併將採梅納入行程規畫。

高雄是青梅最大產區,去年暖冬影響梅樹開花結果,高雄山區青梅減產一半,行政院農委會將李子、桃子、梅子、荔枝與龍眼等作物納入旱災救助項目。農民說,相較去年,今年山區梅花盛放,梅子果粒大,產量也不錯。

桃源區區代表海舒勒說,桃源區在全國梅子產量位居第一位,品質良好深受大家喜愛,清明節前後是製作脆梅最好的時節,哈尼休閒農場與梅山部落也有梅農開放遊客採果,歡迎遊客結伴報名參加,或宅配訂購脆梅,請大家一起支持山上小農。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