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今年最大滿月登場 苗栗以南賞月機會最高 (中央社0408)

中央社記者 余曉涵 2020/04/08

今年最大滿月在今天登場,下一次要看到這麼大的月亮要再等5年,氣象局表示,苗栗以南看到的機會最高,其次是花東地區,北部的機會就相對較小。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年的最大滿月將出現在今天,下次要再看到這麼大的滿月,要等到2025年。

不過,想要賞月的民眾可能要碰點運氣,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雖然沒有降雨,但雲層較厚,北部及基隆北海岸民眾看到月亮的機會偏低,苗栗以南地區則是多雲時晴的天氣型態,看到月亮的機率最高。

氣象局說,花東地區雖然有零星降雨機率,但因地形因素,看到月亮的機率也比北部還要高。

氣象局說,今年13次滿月中,最大滿月會出現在今天上午10時35分,這次剛好發生在月球過近地點後近8.44個小時,月面看起來會覺得比較大,滿月時月球距離地球約35萬7029.882公里,會比今年10月31日年度所看到最小滿月的視直徑大了約13.76%。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