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鐵道變綠園道 明年中完工 (聯合報0406)

2020-04-06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 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高雄市政府和鐵路局要將地上軌道變鐵道綠廊帶,騰空的廊帶15.37公里、71.3公頃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為綠園道,沿線有舊部落、高雄車站、商圈及鐵道文化等特色。高雄計畫區昨天動工,整體園道工程預計明年中完工。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鐵路園道行經路線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包涵眷村文化、美術館文化園區、站前商圈等,搭配園道景觀工程,形成新都市核心園道,將帶動都市發展。

高雄市工務局長吳明昌說,高雄計畫區自明誠四路以南至大順三路以西,長約6.92公里,同盟三路至大順三路間將在園道南北兩側新闢道路,方便市民通往高雄車站,提高便利性。另規畫打通青島街及山東街,在中華二路、三塊厝站、漢口街、嫩江街等多處設置迴轉道以銜接既有道路,園道內新設自行車道連通周遭自行車路網,也串聯周邊商圈。

綠園道工程分為左營、高雄、鳳山三個計畫區,總經費42.34億元。鳳山計畫去年率先啟動,完工後可縫合鄰近的苓雅、三民、鳳山等行政區,提供優質的生活環境。

高雄市工務局在昨天動工的高雄計畫區內已先行動工做一處示範區,規畫自行車動線及寬敞人行空間的園道,新增穿越性道路及迴轉道,有效延伸商圈空間。住附近的陳姓市民表示,綠園道的環境很友善,每天傍晚和家人到此散步,成為一大享受。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