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幸福小黃公車 偏鄉交通無障礙 (中國時報0413)

2020/04/13 中國時報 林瑞益 新聞透視

高雄六龜以溫泉、蓮霧著名,不少民眾喜歡在假日時到六龜走走。高市府觀光局整合業者,推出不老泉品牌,為東高雄的觀光產業注入強心劑。此前,都發局推動「六龜之心」山城再造計畫,以及市府與公路總局合推的「幸福小黃」公車,在在都顯示對六龜的重視。

六龜儘管地處偏僻,但當地好山好水,猶如高雄的後花園。春暖花開,沿著台27線前往六龜,滿開的陣雨樹媲美五月雪(油桐花),成為漂亮的迎賓樹。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積極發展地方產業,觀光局整合業者,推出品牌溫泉,盼吸引遊客。此前,市府加強當地的文化特色產業,都發局著手修復昔日六龜對外交通門戶「池田屋」,傾力推展歷史古屋再生及城鄉創生。

今年3月,高市府推動與公路總局合推「幸福小黃」公車,在六龜區正式啟動,為偏鄉交通無礙拼上最後一塊拼圖。高市府也允諾,未來公車式小黃將持續深入沿海偏鄉及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的地區,滿足民眾乘車需求。

以上諸多措施,說明了高雄市政府重視六龜與東高雄的發展,希望藉此加強地方建設,吸引民眾到東高雄旅遊,並幫助在地業者度過疫情難關。從長遠來看,更是為吸引北漂的遊子們回家鄉就業鋪路,增加在地就業機會,促進偏鄉繁榮。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