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那瑪夏賞螢 量體溫戴口罩 (自由時報0419)

2020-04-1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高雄那瑪夏區今年雖取消賞螢季活動,但此時節仍吸引許多遊客上山露營、賞螢,為防範疫情進入社區,公所發布即日起入區「需自主量測體溫,且務必配戴口罩」。

位居山區的那瑪夏不僅是高雄美麗的後花園,因環境自然、生態豐富,每逢三至五月亦是重要的賞螢景點,今年受疫情衝擊,為防止群聚感染,公所取消賞螢季相關活動,不過今年螢況佳,假日仍有許多遊客自行上山賞螢。

因原民部落以老人、孩童居多,為維護居民安全,繼茂林區實施入區全面量測體溫管制後,那瑪夏區即日起至五月卅一日(視疫情發展調整),也要求遊客體溫超過卅七.五度或有上呼吸道症狀者請勿進入,並要求當地旅宿、營地、商店及餐飲業者等確實消毒,同時宣導遊客勤洗手、配戴口罩,以及保持室內一.五公尺、室外一公尺的社交距離。

此時節正值那瑪夏水蜜桃產季,因今年停辦賞螢及往年在高市各大醫院設置攤位展售活動,為避免水蜜桃滯銷,增加在「那瑪夏農業輔導推廣平台」臉書開放民眾訂購。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