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左營護城河通水、南門口公園 7月啟用 (自由時報0420)

2020-04-2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視察左營舊城,文化局表示,護城河通水及南門口公園將在今年七月間完成啟用,陸續串起左營區歷史文化廊帶,發展高雄文化觀光。

見城計畫是由文化部補助、高市府執行,從二○一六年啟動的八年方案。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走訪見城館,聽取見城計畫簡報,並進入見城館體驗科技裝置,對出土的索大老爺德政碑、西門門額及考古文物覺得珍貴,也體驗透過AR、VR了解左營舊城的興衰起落及多元風貌。

左營舊城見城計畫 2017年起推動
文化局指出,左營舊城城牆完整性達到六十%,是全國保存最完整、規模最大、最具歷史現場再造潛力的城池,高市府從二○一七年開始推動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左營舊城見城計畫,展開一連串的修復再利用工程及文史推廣活動,不只重建,還要重見這座「台灣第一」的舊城。

文化局林思伶局長表示,左營舊城橫跨新石器時代、清領、日治時期及戰後眷村,擁有豐富的歷史內涵;她認為觀光不只是美食,文化底蘊可以跟著一起走,將與觀光局、民政局合作行銷。

市府去年起進行5項古蹟修復
高市府去年起進行五項古蹟修復,其中東門護城河通水、南門口公園景觀工程預定七月完工,文化局表示,將串連起蓮池潭、龍虎塔、春秋閣、孔廟、海軍眷村,成為左營歷史文化廊帶,帶動高雄文化觀光。

將與各景區串連 成歷史文化廊帶
韓國瑜說,東門馬道及城牆、護城河、北門城門城牆及鎮福社等再現工程,因施工安全必需架設圍籬及支架,感謝民眾施工期間的體諒,待修復工程完工後,將是展現高雄文化厚度的歷史時刻。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