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白河石斛蘭瀑布 花況大爆發 (聯合報0428)

2020-04-28 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 台南報導

台南市白河區汴頭里逾萬株石斛蘭瀑布奇景,近日花況大爆發,預期綻放至母親節前,有人遠從宜蘭慕名來賞花,體驗萬朵群花綻放如瀑布傾洩而下壯觀景象。這處被網友讚為台灣最壯觀石斛蘭美景,背後更藏孝心,花期預計至母親節前。

白河區汴頭里洪氏溪洲部落石斛蘭瀑布景觀,是退休台鹽員工吳如成10年前開始陸續種植在庭前龍眼樹,他世居山區汴頭里,嚮往田園恬靜生活,為方便照顧家人,吳如成選擇優離回老家,目前與家人種植蘭花,生活怡然自得。

「真的無心插柳柳成蔭...」吳如成笑說,老家庭前老龍眼樹,是從小生活的印記,約10年前與弟弟利用樹幹附掛栽植,經細心施肥澆灌,原只是單純栽植,讓居家環境更舒適,爸爸看了也開心,一家人在樹下細心欣賞這一株珠美麗石斛蘭花朵,是家人話家常最歡樂時刻。

目前吳家石斛蘭共分4處,都在住處四周,每年約4月下旬綻放,花期約3周,原為當地私藏賞花旅遊景點,4年前經網路披露暴紅,遊客一年比一年多,看到眼前附掛在老樹上壯觀石斛蘭,呈現有如瀑布般宣洩花景,有的長度甚至達2公尺長,讓遊客驚喜不已。

從高雄來的王大哥這幾天都來賞花,他笑說,花期短暫,錯過要再等一年,賞花心情特別好,雖然路途遙遠,一切都值得。

目前花況約開了5成,預期花期至母親節前,近日遊客暴增,因應疫情,白河區公所也加強消毒因應,讓遊客安心賞花。公所除籲請遊客要落實戴口罩,保持一定社交距離,也請遊客發揮公德心,不要任意擅闖屋內。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