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全新南北向》高雄自由路、復興路 明串聯通車 (自由時報0429)

2020-04-2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昨指出,自由路、復興路確定將於四月卅日上午串聯通車,這是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後,第二處貫穿原鐵道且全新的南北向馬路,有助於強化市區交通網絡,也將成為中博高架橋拆除後的替代道路之一。

鐵路地下化 第二處貫穿原鐵道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高市府陸續拆除青海、自立、大順、自強、青年、維新等橋樑,另開通中庸街、填平翠華路地下道、同盟路與河西路等涵洞,今年三月更填平中華地下道與通車。

寬20米、4線道 兩側有人行道
其中,穿越鐵路廊道的中庸街,是第一條南北向新道路,即將通車的自由路(鐵路廊道北側)、復興路(鐵路廊道南側)則是第二條,路寬廿米、四線道馬路、兩側還有人行道。

對舒緩南北向車流 有相當助益
高市地政局表示,自由路、復興路確定在四月卅日上午串聯通車,高雄市長韓國瑜會到場主持通車典禮,該路段通車後,預期對舒緩南北向車流有相當助益。

工務局則指出,自由路、復興路通車後,即會與交通局商議民族陸橋拆除細節,大致上可能選擇先拆兩側機車道,讓兩側成為貫穿原鐵路的平面道路。

此外,靠近高雄火車站新站旁的站西路(南北向),有機會於今年底完工通車,站西路通車後,即可評估中博高架橋拆除時機、與周遭平面道路規劃內容。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