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市圖故事達人防疫 挑戰直播 (自由時報0504)

2020-05-0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

高雄市圖書館分館「FUN心聽故事」各擁粉絲,因應防疫暫停,隬陀、燕巢、林園分館由故事達人挑戰直播,不讓宅在家小朋友失望,意外造成粉絲人數激增,林園分館決定以後場場有直播,讓無法到場者也能開心聽故事。

高市圖「FUN心聽故事」行之有年,各分館每週六邀請故事達人到圖書館說故事,或教授童玩技巧,累積不少粉絲,每次上課都有五、六十人參與。該活動因武漢肺從三月起暫停,小朋友不免失落,希望快點重新開放。

隬陀、燕巢、林園分館所都設有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資源較為豐沛,從四月下旬率先開辦線上直播,沒想到人氣逐漸飆升,林園分館最近一場的瀏覽人數已達三千人次,粉絲團人數跟著增加。

燕巢圖書館故事媽媽王秀菊說演安招國小小朋友創作的在地繪本「芭樂的滋味」一書,並直播示範教小朋友用水果套袋DIY做米老鼠網套筆筒;林園圖書館邀請退休校長蔡忠和說「擁抱」並現場演奏吉他,故事媽媽楊惠美教綠豆沙包玩法;彌陀圖書館則安排老師李小菁說英語故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