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3作品入圍金點新秀 樹科大室設系畢展今天開幕 (聯合報0503)

2020-05-03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 高雄即時報導

即將進入畢業季,高雄樹德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今起舉辦畢業專題展,148名應屆畢業生透過作品呈現4年所學。透過田野調查,有學生將高雄獅甲舊部落空間改造成新舊融合的想像聚落,也有人讓台南府城融合人文歷史與商業活動展現新風貌。校方指出,本屆共三件作品入圍「 2020金點新秀設計獎」空間設計類。

今天上午,畢業展舉辦開幕式,樹科大副校長嚴大國、設計學院院長周伯丞、室設系主任紀順堂、畢業設計總召集王韡儒等人帶領學生揭幕,象徵夢想起飛的氣球冉冉上升。

校方指出,室設系專題製作嚴謹,學生必須實地田調,設計構思的過程中還要參考文獻研究,畢業設計總召集王韡儒與其他31名專兼任老師攜手指導,件件精彩。

適逢「2020金點新秀設計獎」成績出爐,今年室設系共三件作品入園空間設計類,分別為《以街織界-微型市街滲透下的獅甲印象》、《孤島與人》、《曲巷弄堂-紀念一段消逝的府城風華》。

《以街織界-微型市街滲透下的獅甲印象》由林悅蓉、凃劭澄、吳冠瑩設計,指導老師郭美紅。作品闡釋城市發展變遷的得與失,創作者在高雄獅甲地區找尋主題,融合商業活動與庶民生活軌跡,轉化成在地獨特的空間語言。

《曲巷弄堂-紀念一段消逝的府城風華》由陳芃茜、張惠瑀、吳昱葶設計,指導老師張博碩、廖若君。作品以台南為主題,思考如何在這濃濃人文氣息的環境裡,創造一個居民與遊客的中介空間。

《孤島與人》由陳柔靜、吕奕宏、李和叡設計,指導老師卓子程。作品陳述人們因生活步調變快,慢慢忽略每日路過的城市,逐漸形成「膠囊式生活」,透過設計打造情緒庇護所,希望讓人停下腳步與自己所屬的城市相處對話,在空間帶領下放慢步調。

樹科大指出,室設系61組畢業專題作品展今起展至5月7日,地點位於設計學院一樓大理石廣場。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