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新化演藝廳整建動土 明年展新貌 (聯合報0507)

2020-05-07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 台南報導

台南市府爭取前瞻經費加上自籌預算共2250萬元,進行新化演藝廳優化整建工程,市長黃偉哲昨天主持動土典禮時說,新化演藝廳是台南市重要的管樂基地,10年來推動許多社會、音樂教育,工期預計8個月,會以嶄新面貌,呈現在市民面前。

文化局長葉澤山說,新化演藝廳面臨後舞臺空間不足,展演團隊沒有地方休息,搬卸樂器也不便,另外沒有練習場所,管樂團都是借新化國小場地練習,優化工程除改善後舞台空間外,也增設二樓駐館排練空間,解決團隊使用空間不足問題。

黃偉哲表示,新化演藝廳以地方藝文推廣為發展目標,為均衡區域發展,在近山線區域設立新化演藝廳,一直以來為山線地方區域引進許多藝文量能,提供在地民眾近距離接觸藝文的機會。

黃偉哲說,未來整建後,透過場館空間的優化,提供演藝團隊更寬闊、更舒適的展演空間,期待能為偏鄉生活圈民眾帶來更多優質的藝文演出,真正落實地方文化平權,平衡偏鄉與都市地區藝文展演率。

市府指出,新化演藝廳原是舊新化活動中心,拆除後原地興建為演藝廳,2010年4月24日落成,2015年起由台南市管樂團駐館,每年4至7月間舉辦台南市管樂藝術季,致力推展地方管樂文化,同時培養地方藝文人口。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