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T-Bike新設9站 開放試營運 (自由時報0509)

2020-05-09 記者洪瑞琴 台南報導

兼具通勤、遊憩雙重功能的台南市公共自行車(T-Bike)系統,南市交通局今年將新設十五處租賃站,其中安平區、南區、北區、東區及歸仁區等九站已完工,昨天起試營運,讓更多民眾方便騎T-Bike遊府城。

全市啟用60站 使用人數逾263萬
交通局表示,T-Bike在二○一六年八月啟用以來,至今設有六十處租賃站、一六○四輛車持續營運中,站位遍及交通場站、觀光景點,使用人次更突破二六三萬,平均每天有一、二千人次使用,是一種方便短程及觀光休閒的交通工具,使用率逐年提升,因此今年將再增設十五座新站,投入五百輛新車。

漁光島、安平碼頭 遊走更便利
新完工的九站,分別是安平區漁光島站、安平遊憩碼頭站、水景公園站、南區新興國小站、北區市立圖書館站、東區德光公園站、和平公園站、崇明停車場站及歸仁區公所站,搭配部分新增車輛先試營運,試營運期間借、還車及收費均比照正式營運為每卅分鐘十元(市民卡五元)。

跨過溪北 下月初再6新站完工
施設中的六站分別位於永康區永康火車站、東區平實公園、新營區新營火車站、美術園區、新營高中及天鵝湖公園,預估六月初陸續完工。

特別的是,其中四站設在新營地區,也是T-Bike首度跨越曾文溪在溪北地區設站,為了擴大宣傳並吸引民眾使用,屆時將舉辦新站啟用及自行車騎乘活動,相關資訊近期將在T-Bike官網公布,歡迎單車愛好者報名參加。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