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愛河微整形 營造水岸藝廊 (聯合報0530)

2020-05-30  聯合報 記者王慧瑛 高雄報導

愛河正在改變!高雄市觀光局推動「愛河微整形計畫」,河東定位為雨林中貨櫃區,將與財團法人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合作,種植原生植物,成為都市綠角落。河西闢為有輕食、有音樂的藝術展演空間,河北以營造生態為主,呈現友善、陽光的水岸印象。

高雄市觀光局長邱俊龍表示,愛河代表高雄獨特的城市意象,經過長年各階段環境建設,部分設施已顯老舊或不合時宜,加上設計風格不一顯得凌亂,觀光局推動「愛河微整形計畫」,分為兩部分進行環境重整。

第一部分是「減法微整形」,盤查五福橋與七賢橋間,包含愛河兩岸廊道公告、標誌、圍籬、欄杆、路燈、植栽、人行鋪面及夜間燈光等,配合整體環境進行沿線設備顏色、材質、樣式整修或更新,拆除已損壞、不合時宜與風格的非必要設施,還給愛河清爽自然環境。

第二階段「特色微整形」,區分河段導入規畫「東岸雨林文創聚落」、「西岸藝術表演舞台」、「北段遊憩特色水域」及「愛河兩岸全面視覺優化」,透過立委李昆澤等人協助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

邱俊龍說,愛河是高雄的寶,觀光局持續打造「愛河行旅」特色品牌,近期有愛河品牌一系列設計商品將上市,增添愛情、浪漫元素,讓愛河成為日夜都能愜意漫步的好去處。

另外,以回收物設計而成的裝置藝術「愛之鯨」原本展期至3月底,受各界好評不斷,延長至6月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