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2020台南台語月 首場活動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登場 (中時0630)

2020/06/30 中時 莊曜聰

「2020台南台語月」7月起正式登場,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希望透過台語月活動推廣台語文,注入在地文化特色,今年以「台語沖沖滾」為活動主題,涵蓋2大系列、10項主題及4大場域,首場活動將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拉開序幕,由雞屎藤舞蹈劇場演出《府城仙怪誌》。

文化局指出,台語月第一個周末就推出重磅亮點活動,是由雞屎藤舞蹈劇場改編許丙丁作品《小封神》經典再製的《府城仙怪誌》,以一位就讀末廣公學校的少女為主角,背景是1945年台南大空襲,她為躲避空襲躲入中藥舖,卻意外闖入神仙世界,目睹一連串的仙佛大鬥法,就像是台版的「神隱少女」。

雞屎藤舞蹈劇場擅長發掘台灣文化、文學,並轉譯為鮮活舞台作品,《府城仙怪誌》也成為近年來該劇團最老少咸宜的經典作品之一,7月4日下午2時在蕭壠文化園區演出。

文化局表示,為宣傳這次台語月的演出,雞屎藤團隊還特別至蕭壠文化園區取景,拍攝宣傳影片,影片上也使用特效呈現仙怪誌異氣息,有興趣的民眾可上「雞屎藤舞蹈劇場」、「台南台語月」的臉書粉絲專頁一睹為快。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