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黑木國昭「晶瑩剔透・喜慶雙十」特展夢時代1F紅區登場 (新頭殼0831)

新頭殼newtalk 孫家銘 綜合報導 發布 2020.08.31

日本玻璃工藝大師黑木國昭在高雄夢時代1F紅區展出的「晶瑩剔透・喜慶雙十」特展,展期至9/6止,堪稱日本藝術國寶的黑木國昭多年來被高雄藏家讚譽有加,南臺灣的藝術愛好者千萬不要錯過一睹國際大師力作的機會,近距離分享玻璃工藝界一代宗師的創作世界。

策展單位安如公司董事長林華山表示,今年是大師來台連續第20年辦展,作品極為完整,除代表作「光琳」系列,也包括「浮雕」、「綾切子」、「日本的歷史浪漫」、「新世紀浪漫」、「KUROKI浪漫」等系列,總共超過百件作品,其中還有八件黑木個人珍藏的館藏品。


黑木國昭18歲便以玻璃創作為志向,迄今已歷經超過半世紀的鑽研,年輕時偶然在東京國立美術館看到日本琳派的「旗手三人展」即深受影響,創作皆以「琳派」為主軸,除了琳派裝飾美學,更將日本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與環境議題融入作品中,搭配獨有玻璃工藝技法,使得作品透過玻璃折射特性,栩栩如生,也將玻璃工藝帶到更高境界,贏得日本「現代名工」的最高榮譽。

自2000年應邀在新竹舉辦臺灣首場個展開始,黑木國昭就愛上臺灣這塊土地,平均每年來臺3次以上,在台北、台中、高雄、台南舉辦巡迴展,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也把臺灣當成自己的第二故鄉,並以淡水、阿里山等臺灣著名景點做為創作題材,受到國內收藏家歡迎。

安如有限公司表示,夢時代的展出檔期結束後,10/22至11/3將移師高雄漢神百貨成功路本館加碼展出,讓更多南臺灣的民眾可以看到黑木國昭精心創作的作品。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