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庄頭音樂會」 (高雄市文化局0917)

高雄市文化局

庄頭藝穗節是高雄歷史悠久的藝術活動,今年已堂堂邁入第十年,場場均獲得觀眾熱烈迴響。為因應疫情趨緩,展開新生活,增加表演團隊動能並將廳堂表演格局搬到廟埕、學校、街道及活動中心等庶民空間,今年特別擴大辦理,期望在後疫情時代藉由表演藝術提振大家的信心。

今年的庄頭藝穗節將從七月一路熱鬧到十月,表演團隊帶來庄頭藝穗節這三年來僅演出過一次,或前所未見的劇碼,提供民眾不一樣的感受!內容包括極受歡迎的「庄頭歌仔戲」,網羅春美歌劇團、明華園天字戲劇團、勝秋戲劇團、明華園日字戲劇團、尚和歌仔戲劇團、秀琴歌劇團等天王天后領銜演出精典劇碼,讓戲迷看個過癮。「庄頭親子劇」則邀請豆子劇團、蘋果劇團及奇巧劇團等高雄傑出演藝團隊,除了帶來大小朋友都喜歡的親子劇外,也新加入暖場活動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庄頭音樂會(劇)」集結音樂劇、國樂、交響樂、打擊樂及古典樂等不同類型的演出,由唱歌集音樂劇場、高雄市國樂團、高市交附屬青少交、新古典室內樂團、薪傳打擊樂團帶領民眾進入笙歌鼎沸的美好氛圍。而首次列入庄頭系列活動的「庄頭偶戲」則是讓傳統文化藝術走進民眾生活中,錦飛鳳傀儡戲劇團、永興樂皮影劇團、天宏園掌中劇團、新世界掌中劇團及金鷹閣電視木偶劇團將帶來精彩劇碼,重現老傳統的魅力。最後,最讓人亮眼期待的就是藝術逗鬧熱的表演專場,邀請行動雕塑(鄭奇昌)、立方體與接觸棍(張嘉洛)、扯鈴與溜溜球(楊元慶)、劍玉與雜耍(小螺絲)及馬戲之門等,讓民眾對演出者有更多的認識與感受,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庄頭藝穗節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在庄頭看表演的幸福,因此,從七月開始到十月的週末晚上,高雄ㄟ庄頭就是作夥幸福相聚的舞台,歡迎厝邊頭尾相招來看表演,台上台下一起同樂!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