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連假「6大慶典活動」免費穿浴衣泡湯、逛風車市集(自由時報1007)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2020關子嶺溫泉美食節
關子嶺溫泉區擁有全台最早開發的泥漿溫泉,逐漸轉涼的秋日夜晚,最適合來體驗穿浴衣泡湯!邁入第16年的「2020關子嶺溫泉美食節」即日起至10月31日登場,每週末有假日市集、免費浴衣體驗、Q萌燈飾合影分享抽好禮,以及關子嶺散步導覽預約等。

周邊也鄰近好漢坡、水火同源、火山碧雲寺等風景名勝,順路品嚐桶子雞、香菇蛋、鮮甜野菜等山產美味超飽足,想要深度體驗在地農莊活動的民眾,台南觀旅局也建議可報名參加活動限定的3條東山風土小旅行,帶你認識龍眼烘焙及咖啡。

2020台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德元埤荷蘭村風車節
南台灣的白天仍像夏天一樣炎熱,2020台南市水域遊憩體驗活動最終場次10月9日至10日,將於德元埤荷蘭村舉辦,可免費玩獨木舟、立式划槳SUP、龍舟板等,喜歡水上活動的民眾可趁機來涼爽一下,同時也有開放親子、家庭共乘更具樂趣。

除此之外,德元埤荷蘭村也同步舉辦一年一度的風車節,即日起至10月25日開跑,每週末安排精彩具特色的音樂、氣球、特技、雜耍等各式街藝表演,民眾還能逛手作市集品嚐小農特產,玩水吃美食一站滿足。

2020台南好米季
台南市為台灣重要的米倉,今年的好米季移師台南最大稻米產地後壁區舉辦,即日起至10月18日舉辦創意米食與紅龜粿DIY、拍照打卡送米香車輪餅的活動,最大亮點彩繪圖騰以後壁的稻米及蘭花為主題,由紫紅、黃、綠、白等4種彩稻構成,主視覺為老農與青農一同插秧,象徵世代傳承與接力,不論是無人機空拍或是登高俯瞰,都能欣賞到稻田風光。

秋好玩。囝仔覓市集
藍晒圖文創園區是台南擁有高人氣的旅遊景點,不只有文創特色小店好逛,在國慶連假期間也與好朋友市集聯手舉辦「秋好玩。囝仔覓」主題市集,集結跳房子、丟沙包、踢毽子、打陀螺等童年小遊戲,以及彩繪著色、尪仔仙戰鬥等闖關遊戲,帶遊客重溫珍貴童年回憶,還有搭配市集攤位、小吃美食與現場歌唱表演,嗨翻整個週末。

總爺和風文化祭
在台南也能感受到置身小日本的氛圍!總爺藝文中心於10月9日起辦理「十月和風文化祭-京都西陣織特展」,將京都最具盛名的西陣織搬到台南麻豆,親身體驗穿浴衣、逛市集、看表演、做和風小物等等,接著欣賞國慶煙火,彷彿一秒飛到日本參加慶典。

下營農情產業文化節
擁有鵝肉、黑豆、蠶桑、文旦等優質農特產品的台南市下營區,養鵝場數居台南之冠,將在10月9日登場的「下營農情產業文化節」,特別因應疫情與國慶日研發出「台灣 A 贏國慶鵝肉便當」,採用下營鵝肉、台南越光米及台南食材製作,搭配國慶紀念保溫袋限量500份,成為一大特色,現場也有供應鵝肉美食讓大家免費品嚐。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