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別縣市年底只「跨年」 高雄要沿港設雙舞台「跨百年」(聯合報1114)

2020-11-14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 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市政府今年的跨「年」活動,不只從2020年跨進2021年、更是「跨100年」,市府集文化局、觀光局、新聞局和台灣港務公司之力,要在港埠用地的3-10號碼頭和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海音中心)靠海的那一面打造雙舞台,兩個區域隔海港船渠相對。副市長史哲表示,這是跳脫傳統跨年的方式,是國內未見的方式,讓大家有多元感受。

在海音中心和輕軌興建之前,高雄市跨年活動曾沿著高雄港邊、愛河出海口舉辦數次,還曾朝外海放煙火,後移到時代大道,高雄氣爆後即未再放煙火。

「高雄一百」、「光之南方」,是高雄市政府今年跨年活動的主軸,近日市府密集討論和場勘,包括市長陳其邁在內,最近也到港邊勘查場地。

史哲統籌這次跨年活動,他在臉書「點滴」分享跨年活動的特色,今年將首創「跨年雙舞台」,強調「光之南方」和「高雄港將要亮起來成為夢之港」。

市府規畫的雙舞台,主舞台在3-10號碼頭,是目前大港橋南面的原港埠用地,今年以前多為管制區,另一舞台的海音中心南面沿港的區域。由於兩個舞台隔海相望,可能會有光影交疊出高雄百年的意象,市府重視「百年」對高雄的意義,跨年活動可能提早到聖誕節前後即展開,12月31日到明年元旦是活動最高潮。

史哲表示,在「跨百年」的主軸下,兩個舞台表演節目也不是以往跨年常見的方式,會有所區隔,可能有傳統、現代之分,也有古典樂與流行樂之別,目前仍在密集規畫討論。

這個區域連結駁二,活動區域延伸到棧貳庫、鐵道園區和捷運西子灣站,市府規畫西子灣站、鹽埕埔站為主要捷運出入站,串連整個區域的則是輕軌,亞洲新灣區各站、愛河站和駁二兩站都是出入站。

高雄市政府表示,1920年高雄州設立,當年9月1日「高雄」之名首見於臺灣歷史中,從那時起算至今,已經100年,因此今年規畫了高雄百年系列紀念活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