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壽山動物園攜手新竹動物園 深入校園傳遞保育觀念 (經濟日報1117)

2020-11-17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 即時報導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與新竹市立動物園繼今年10月初正式締結為姊妹園後,為更加落實推廣動物保育觀念,雙方再度攜手舉辦全台首次跨城市的『動物保育巡迴系列活動』,一同於今(17)日深入至高雄市校園,將動物標本與壽山人氣吉祥物直接到師生面前,透過動物教育推廣人員解說,傳遞正確的保育與生命教育觀念,讓師生們對動物及整體自然環境有更深入的認識。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周玲妏局長表示,壽山動物園自2016年起辦理「動物保育巡迴系列活動」已邁入第五年,走過杉林、美濃、甲仙、桃源、茂林、旗山、內門及台南等地,已培育超過千名的小小動物保育尖兵。另特別在今年10月前往茄萣、彌陀、梓官等海線學校辦理後引起廣大迴響,許多學校紛紛湧入壽山動物園臉書,要求加開場次!為感謝大家熱情支持,擴大規模攜手新竹市立動物園一同舉辦,希望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讓動物保育觀念從小扎根,持續傳遞至台灣各個角落。

本次的保育巡迴列車來到高雄的「新莊國小」 與「左營國小」,壽山人氣吉祥物-壽Q家族一現身,小朋友紛紛開心的跟著園歌園舞唱唱跳跳,接著新竹市立動物園也特別遠從北部將綿羊、鱷魚、馬來猴、野貓及紅鶴的標本帶至現場。透過說故事、觀察標本、有獎徵答等趣味方式,讓所有老師及小朋友聽得入神,同時也更深刻了解生態保育與生命教育的重要。

2020年的「動物保育巡迴系列活動」最終場也將於12月回到壽山動物園,畫下今年度巡迴的完美句點,也邀請今年度動物認養人一同回娘家,回到壽山動物園探望自己認養的動物。當天也將抽出Switch、微波爐等超多豐富大獎,歡迎家長帶著家中小寶貝一同前往。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