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民族陸橋順利拆除 工務局致謝 (中國時報1201)

2020/12/01 中國時報 袁庭堯 高雄

高雄市南北交通大動脈「民族陸橋機車道」為期10天的拆除工程,11月30日圓滿落幕,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親赴現場感謝居民的配合與包容,同時宣告12月1日清晨6點如期通車,第二階段人行道整修工程也將在農曆年前完工。

民族陸橋兩側機車道及人行天橋於2011年間、配合鐵路地下化工程興建,由原有地下道改建而成,尖峰時間每小時通過車輛約4000輛,11月21日起正式拆除,預計30日完工,12月1日開放平面汽、機車混合車道通行,路寬由4米拓寬至7米。

拆除工程一度因工時延長,H型鋼梁搬運碰撞及重機械履帶行駛產生噪音、遭環保局開罰,黃榮慶特地在開通前親赴現場,挨家挨戶感謝周邊居民10天來的包容與配合。黃榮慶表示,工程在最低影響下順利完工,第二階段將翻修人行道及水溝蓋等周邊硬體設施,預計農曆年前完工,讓高雄人以嶄新的心情過好年。

平面化後的7米車道將採汽、機車混合制,汽車道保留機車彈性行駛的空間。未來由南往北、汽車右轉道要設置在高架段還是平面段,將待交通局日後針對車流分析研議後決定。

此外沿線商家反映貨車出入需求,建議不要畫設停車格、改以白線代替,工務局表示會將意見轉達交通局,一併納入第二階段工程規畫參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