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一起動手自造快樂! 12/5高雄駁二「大港自造節」等你來逗熱鬧 (聯合新聞網1203)

2020-12-03 聯合新聞網

「駁二藝術特區」是位於高雄市鹽埕區、鼓山區的藝術園區,以「前衛、實驗、創新」為理念打造國際藝術平台。所謂「駁二」就是接駁碼頭第二號倉庫,建於1973年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後來逐漸沒落荒廢於使用。2001年一群熱心熱血的藝文界人士成立「駁二藝術發展協會」,推動駁二作為南部人文藝術發展的基地。多元的藝文展覽與活動,逐年吸引來自各地的參訪者,目前倉庫建築總計已有25棟展場。

位在駁二8號倉庫的「M.ZONE大港自造特區」是全台人氣的自造者空間,佔地共500坪,提供專業會員及大小市民都可以使用的機具設備,讓各式各樣的想法可以在這裡實踐,同時也是附近小朋友喜歡開心動手做的自造天堂。

「大港自造節 Mega Maker Day」從2017年開始舉辦「一起為動手而生」。自此每年這個屬於Maker的嘉年華會,都會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8號倉庫」熱鬧舉辦!

如今的科技使得我們得生活變得十分便利,需要的事物隨手可得,漸漸的我們依賴方便,動手製作變得十分難得,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完成的手作是什麼嗎?那種滿懷喜悅與成就感的自己,你是否還記得呢?

給喜歡自己動手的你,想能夠自己動手的你,厭倦了什麼都要用買的你一起來動手自造吧!這是專屬於你的自造舞台,這是一個給所有的小孩、大人、女生、男生、個人、企業或城市的自造樂園!

自造(Make)講的不是一個專業的能力,而是一種動手實踐的精神,可以發生在任何一個角落,無論你是誰,只要透過觀察發現問題,伸出雙手、動手改變,你就是Maker。自造者的精神,就是從無到有、樂於開源分享、創意優先、以人為本的理念。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