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眷村超閃亮!左營建業新村「2020光之眷」熱鬧點燈 (今日新聞1213)

記者陳美嘉 高雄報導 2020-12-13 

高市文化局為了維護眷村文化推行「以住代護」,讓原本閒置多年的房舍重新展現過往熱鬧氣氛,左營「建業新村」村民們於耶誕前夕發起「2020光之眷」系列活動,12日晚間文化局長官與觀光局主秘陳依芳參與儀式,每戶都依照住家外型進行的燈光裝飾,不用出國就能感受滿滿的節慶氛圍,持續至明年1月10日。

高市文化局老舊眷村「以住代護」計畫,這幾年陸續媒合引進50多戶村民入住左營建業新村,「2020光之眷」活動,各住戶熱烈響應,有人利用廢棄水瓶製作閃亮雪花燈,還有專業木工住戶搭建紅酒耶誕樹。
策劃活動的村民林一仁表示,已經舉辦兩屆的「光之眷」點亮眷村活動,是村民們共同討論的構想,除了希望保留眷村文化,展現大家的布置創意,最主要是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來建業眷村參觀,感受眷村文化氛圍,也感受村民們熱情的溫度。

另外12月26日、明(2021)年1月9日,晚上還有「眷村拾光」活動,除了有集章換小禮,各戶鄰居更是準備了多樣的小遊戲、小禮物要給來玩的大小朋友,歡迎民眾攜家帶眷感受不一樣的節慶活動。

高市文化局表示,今年是高雄改制屆滿百年,建業新村光之眷活動各家各戶精心布置的耶誕燈飾,剛好與高雄一百活動相輝映,這也是全國眷村首次有耶誕點燈活動,各家各戶也發揮巧思進行耶誕裝飾,夜幕低垂後美麗的跳動燈光乍現,搭配應景的耶誕音樂漫步其中十分浪漫迷人。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