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跨年海上舞台 化身籃球場展現平穩度 (中時1213)

2020/12/13 中時 袁庭堯

「海事工作平台船」改裝而成的高雄2021跨百光年海上舞台11日定位完成,13日找來籃球隊激戰測試平穩度。副市長史哲表示,海上舞台有5個籃球場大,四角錨定在50公尺深海底岩盤,穩定性佳,屆時將與鄰近2座陸上舞台打造陸海空三向度跨年盛會。

海上舞台籃球交流賽,由義守大學、三民家商及七賢國中組成的「一三七籃球隊」,出戰「夢想家青年隊」。夢想家球員吳松蔚和三民家商球員張少桀表示,曾看到美國在航空母艦上打籃球,第一次在海上打籃球,感覺相當新奇。

史哲表示,今年高雄要呈現出包含海、港及船等元素的跨年活動,海上舞台不同於高流及蓬萊舞台,呈現的是多樣表演藝術。屆時會利用光影和鏡球,讓高雄港灣化身舞台及劇場,系列活動將在12月24日展開。

海上舞台由「宏禹ㄧ號自升式平台」改造而來,該平台是一艘台灣自製的海事平台工作船,船長80公尺、寬33公尺、深4.5公尺、總噸位4571噸、乘載力9250噸。四角有升降貫錨可以固定在海底岩盤,讓工作平台穩定的搭設於海面上。

「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將以跨百、跨海、跨界的方式,史無前例的整合陸、海、空三向度,讓高雄港灣將化身成大型劇場舞台,從12月24日至1月3日,呈現創新有別傳統的跨年活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