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跨年倒數300秒大港花火將如期施放 明晚先試4發 (聯合報1226)

2020-12-26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 高雄即時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縣市原定的跨年活動進行方式或時間不斷修正。高雄市新聞局長董建宏表示,高市的「跨百光年」跨年系列活動,蓬萊舞台和高流舞台將依據疫情狀況繼續評估,至於海上舞台和300秒竹大港花火都將如期舉行,明(27)日晚間8時40分將試打4發大港花火。

董建宏表示,高雄的跨年活動場地跨苓雅、前金、鹽埕、鼓山等行政區,場域開闊、通風良好、人員分散,因此除跨年當天演出的蓬萊、高流舞台將依據疫情狀況持續評估之外,其他的海陸空三向度呈現的定目劇、海上舞台演出、百年大港花火,都將如期舉行,會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律定的原則加強防疫工作。

董建宏表示,預計在跨年倒數壓軸施放300秒的大港花火,參考雪梨港跨年煙火的設計,也不是在單一地點施放,是沿高雄港舊港區的開發軸線施放,也因此觀看視野較寬廣,較無群聚之虞,高市府在持續以氣候及風向等因素評估後,將如期施放。

為了讓民眾先睹大港花火盛況,高市府明天晚間要試放4發,董建宏籲前往港邊觀看的民眾要戴口罩,儘量搭捷運或輕軌,喜好攝影的民眾可能要及早卡位。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