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美濃花海節停辦 32公頃花田已撒種新春仍將綻開 (自由時報0129)

2021/01/2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每年農曆春節舉辦的高雄美濃花海節系列活動今年將停辦,不過因休耕期的農田已撒下花種做為綠肥,新春期間仍有32公頃的花海可遊賞。

美濃區長鍾炳光表示,今年的秋冬樂活嘉年華暨花海彩繪大地活動,包括花海開園記者會、慢活輕旅行、稻美濃自由行及藝文表演、攤位市集等相關活動都取消,輕旅行部分原已逾300人預約體驗,都可辦理全額退費。

鍾炳光說,花海部分因種子都已撒下,新春期間遊客仍可至美濃賞花,今年花區包括美濃湖畔主花區、中山路的幸福平安花區、台28線奇美花區和瀰濃奉茶亭的茶亭花區共32公頃,種有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雞冠花和千日紅等花田,為迎接4月的六堆運動會,花田區設置有六堆運動會、我愛客家、東門城樓、小教室意象等裝置藝術,雖然花田區都很開放和空曠,但屆時也會同步舉牌宣導防疫措施,2月6日至16日為最佳賞花期。

此外,與美濃相鄰的杉林區,2月10日至21日也有花海可遊賞,花田主要分布在月光山區、新庄小份尾、永齡農場共24公頃,在181縣道旁的月光山花海區,將以「平安」字樣設計成向日葵花海迷宮,祈求2021年能擺脫疫情、大家平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