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2021 居家色彩挑選有訣竅 極致灰遇上亮麗黃(自由時報0130)

2021/01/30 04:00文/記者張瀞勻
揮別充滿困難挑戰,哀愁悲傷的2020年,大家都做好了準備迎接嶄新的2021年,國際色彩權威的Pantone也選出了象徵著韌性、希望、重見屬光美好寓意的「極致灰」及「亮麗黃」作為2021的年度代表色。

極致灰+亮麗黃 拼出舒適安心感
以大自然中岩石的原色彩─極致灰而言,帶來安定沉靜的力量,能夠鎮定安撫2020年所帶來的不安與悲傷,更有一股堅毅穩重的力量期許大家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然而極致灰相當適合用於寢具上,可讓人睡得安穩,因此日比家族推薦「SOMMA」AURUM床組,將沉穩的石灰色融合自然界中的大理石紋理,在臥室中可感覺到相當舒適的視覺體驗。

生動活潑的「亮麗黃」則是帶給人,陽光活力,充滿希望的感覺,期許在生活中能夠帶來鼓舞與振奮人心的熱情,像是「Roberto Cavalli」LEOPARD FRAME數位印染床組,透過仿真的皮草印花技術,擁有蓬鬆柔軟的絨毛觸感,非常撫慰人心。生活工場亦有一款「H‧U‧E‧I生活提案雙人被套」擁有軟綿親膚的體感,再搭配明亮黃色系更顯俐落大方,可點亮居家空間。

預算少少 用小物改變空間氣氛
在其他居家空間當中,「極致灰」及「亮麗黃」也相當容易搭配,像是生活工場的「輕巧棉麻迷你收納椅凳」,以輕巧的柳桉木作為骨架,可做為椅凳使用,可移動上蓋及中空設計,兼具收納功能,美觀實用,沉穩典雅的灰色布面,簡單樸實為居家增添了一分安定穩重感。

另外,一些灰色系的小物也能輕鬆布置空間,以「舒綿星芒圓坐墊」為例,表布以銀河灰揉合簡約小清新的星芒刺繡,搭配毛呢的細膩溫潤質感,多用途的抱枕適用在各種空間,還有「秋穗圓滿編織餐墊」,以簡單的幾何線條,為餐桌增添些許美學。

「亮麗黃」系列的佈置小物還有「彩虹童趣拖鞋」,以彩虹圖案搭配亮麗黃色,充滿活力、樂觀的感覺,加上採用具靜音、透氣功能的EVA墊芯,材質柔暖、厚底舒適,能帶給雙腳最舒適的觸感。

添購大型家具 為居家改頭換面

若是有預算,不妨更換家具,為居家風格改頭換面,Crate and Barrel認為,極致灰為中性色調,象徵堅定可靠的素質,恆久不渝,提供堅實的基礎,是多數傢俱的安全色,而亮麗黃則注入了太陽能量的暖黃色調,在家具搭配上可以運用灰色為大面積主色調,黃色為點綴色調,或是加入白色的商品,避免視覺疲乏,如北歐風格的居家,黃色是常運用的配色,可與木頭材質的家具搭配,注入溫潤的感覺,以Barrett沙發系列為例,灰色系風格舒適又無憂無慮,且椅子直挺又舒適,設計相當休閒又俐落,建議可在左右兩側可加入大小抱枕、或是腰枕,色系可選擇素面加多彩圖紋的搭配,披上披毯,整體造型更豐富有層次,視覺上也更加溫暖。

另外有一款「Ofelia餐桌椅」是為了用餐時愉快交談和餐後繼續聊天所設計的座椅,採用板岩灰厚天鵝絨座墊,椅身往後漸呈錐形,上菜時能輕鬆轉動旋轉座讓出空間,也有助於在晚餐派對上開心玩樂。至於黃色代表,如「林氏木業北歐懶人沙發」有著黃色柔軟舒適靠背,有助放鬆脊椎壓力,而且提供活動拉桿,可隨時調整自己喜愛的角度。

生活工場推薦「簡約半牛皮三人座沙發」,整體以成熟穩重的灰色,傳達出堅定不移的安穩幸福感,上半層與肌膚接觸面為頂級天然牛皮材質,下半層則為質感合成皮材質,內層獨立筒彈簧設計,讓居家更有溫度、安全感。
實用又能為空間增添色彩的家電可不能錯過,如九陽多功能蒸烤氣炸鍋選用深灰與透黑搭配,在模式上共有空氣炸、蒸氣烤、原味蒸3大功能,內建14道料理模式,一機多用,是省時方便的好幫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