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灣燈會副燈進駐 北門成亮點 (中國時報0223)

2021/02/23 中國時報 莊曜聰 台南

2021年在新竹舉辦的台灣燈會因新冠疫情取消,其中副燈4公尺高的「犢站金榜」和「懷舊燈區」的8座花燈,日前移置到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前的大草坪組裝,預計在元宵節26日當晚正式點燈,展期直到3月7日,北門婚紗美地周邊設施也配合重新整修粉刷,呈現出嶄新風貌,在即將到來的228連假,台南沿海地區又多了新景點。

台灣燈會雖然停辦,但包括主燈、副燈及各個燈區則是「遍地開花」,轉移到各個縣市尋覓場地展示,在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爭取下,台灣燈會「犢站金榜」和「懷舊燈區」落腳北門。

副燈「犢站金榜」有4層樓高,戴上狀元帽、手拿文昌筆的金牛模樣可愛,周邊還有包子、粽子陪襯,象徵金榜題名、喜氣洋洋,懷舊燈區則帶遊客回到過去那個純樸年代,有阿嬤的古灶料理、孩子們的童玩等等主題,找回讓人懷念的往日時光。

為配合燈區展出,雲管處也整修現有裝置藝術及景觀步道,重新粉刷並更換損壞設施,將於元宵節當天重新開放,給遊客煥然一新的感覺;不只燈區展示,鄰近的水晶教堂也將同步點燈,元宵夜將大放光芒。

農曆春節連假期間,北門婚紗美地園區約吸引3萬人次遊客前來,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表示,展示台灣燈會燈區,希望帶來更多遊客,創造當地商機,也帶來另一波觀光熱潮。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