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閱之森公園啟用 總圖添亮點 (自由時報0327)

2021/03/27 記者吳俊鋒 永康報導

全新完工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落成以來,人氣不減,已是台南的熱門景點,文化局運用西側的戶外綠地,打造適合小朋友遊玩的閱之森公園,迎接春假的到來,昨天啟用,也為「兒童樂讀月」系列活動揭開序幕,安排的展演節目多達23場次。

「兒童樂讀月」 揭序幕
位於永康的市圖總館,今年元旦連假時啟用,進場民眾至今突破25萬人次,閱之森佔地1.9公頃,導入共融的觀念,進行相關設施的規劃,為園區再創新亮點。

市長黃偉哲昨天出席閱之森的啟用,與小朋友共讀繪本,並為兒童樂讀月熱鬧造勢,歡笑聲四起。

黃偉哲說,這座公園也為社區居民提供了很好的休憩場所,與總圖相關軟硬體連結之後,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從事動靜態的遊戲與閱讀,享受親子樂趣。

黃偉哲強調,閱之森結合自然綠地與共融遊具,值得推薦,而4月2日起的兒童、清明連假,新總圖也不休館,照常營運,歡迎各界前來。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閱之森的空間規劃,包含了林間書席、遊戲沙坑、喜閱廣場、共融遊戲場,以及陽光草坪與花語草坪,提供的土堤式遊具,還有滑梯、鞦韆、攀爬網等遊具,都通過SGS安全認證。

系列活動至4月28日
葉澤山說,今年兒童樂讀月的主題為「當寶貝遇見莎翁」,系列展演的地點,包含閱之森公園、新總圖的大廳、正門口、兒童區、故事窩、哇劇場、城市灶咖、創客空間、拾光講堂、手作教室與五感探索區等,室內與戶外都有。

節目內容則有講座、泡泡秀、兒童偶劇、魔術表演、五感探索、小農市集、英語話劇、彩繪轉印、親子烘焙、一日市長主廚、話說經典莎士、世界樂器體驗、手作DIY等,系列活動持續至4月28日。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