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桃花源裡 曾英棟2022個展

/  甘樂阿舍

 

我們用感官體驗世界,為求在夢裡喚醒沈睡的靈魂。而藝術家曾英棟所追尋的桃花源展現於其作品,正似一股運行中的能量:重回最初渾沌狀態,融會貫通生命的本質,將理性與感性合一,在自身運轉,也在夢境中流轉。

 

 

「桃花源裡」精選曾英棟五十五件作品,訴說尋覓夢境的過程,同時映照出其對自然的喜愛。夢代表著人窮究一生追求的真理,那真理正是所有「合流」匯集之處,包括天地之合、陰陽之合、虛實之合;而藝術家使用的愛與錢符號,亦是精神慾望與現實物質相對之合。錢是共通語言、愛是全人類精神,藝術家將這兩種語彙融合於作品之中,展望世界,原本始末之間虛無飄渺的過程,因此散發出燦爛的生命之光。

 

 

桃花源或許只是一場夢,但悠遊於曾英棟充滿能量與色彩的作品中,我們卻能以最純真的心觀夢,如藝術家別名「阿舍」般富足、參透且自在;也如藝術家所創立的「甘樂阿舍美術館」外那方綠意盎然、生氣蓬勃的花園,一切皆由此孕育生長,完整了藝術與精神的歷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