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跟著建築大師隈研吾 到台南收藏建築之美

跟著建築大師隈研吾 到台南收藏建築之美

 

美國《時代雜誌譽為2021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之一的隈研吾,作品遍及海內外,都是大師迷必到的朝聖景點,他所設計的 2020 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也成為到東京必訪的重要新地標,如今,在台南就有機會親自體會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魅力。

 

隈研吾近期最知名的就是於2015年以明治神宮為靈感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設計案,除此之外日本表參道微熱山丘、根津美術館、太宰府星巴克、美國達拉斯勞力士大樓等⋯⋯都是全球必朝勝的觀光景點

 

隈研吾的負建築風格享譽國際,作品獨特外觀皆成世界必朝聖的景觀,隈研吾擅長以竹、木、石材等自然素材,以新式的建築工法重新詮釋日本傳統建築元素,同時藉由天然素材的運用,與周遭環境取的良好平衡,打造融入地景的建築。隈研吾透過建築連結土地與生活空間的情感,讓建築不再只是冰冷的水泥容器,更有生活的溫度。

 

隈研吾近期與勞斯萊斯合作推出訂製豪車「曜影Dawn」與美國西岸集團的東京市中心豪宅「竹謐The Kita」,豪車與豪宅最佳搭配,也皆成為全球奢侈品界的焦點。


隈研吾跨越東西方建築文化的影響力,是當代少數能同時兼備西方美學與東方禪意的建築大師,影響力不僅侷限於建築界,也擴及藝術、精品、學術界,並獲得了眾多權威獎項的認可,成為世界競逐的建築大師。他的作品不只是建築,更像是一種品味的象徵,喜愛隈研吾大師建築的建築迷們,將有機會在台灣的台南,收藏隈研吾大師建築。

(圖說:Copyright © Cing Jing Lin Group · kengo kuma & associates.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清景麟建築團隊·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 作成·提供)


 

鮮少參與住宅規劃的隈研吾,近期也獲台灣建商清景麟建築團隊的重金邀請,跨海來台參與位在台南東區的俬宅「巴克禮PARK」設計規劃,100%承襲大師風格的,展現革新思維,透過隈研吾流的「負建築」建築創作手法,全面串接台南東區「新都心重劃區」,打造前所未見的「隈研吾大樹建築」。

如此重量級的建築大師跨國合作,勢必將為觀光勝地台南市再添一座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