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77期重畫區 完工通車(工商時報0825)

2017年08月25日 04:11 顏瑞田/高雄報導
鳳山77期重畫區昨(24)日完工通車,這是高雄縣市合併以來開闢面積最大的重畫區、達34.1公頃,將可為高雄提供19.35公頃的建築用地,為房地產市場增加素材。

高雄市第77期重畫區歷經2年工程期,昨日舉行完工暨通車典禮,高雄市長陳菊、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等各界人士應邀與會。

陳菊表示,鳳山區是高雄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第77期重畫區在早期都市計畫屬貨物專用區,在取得當地地主過半同意後,透過高市府地政局、都發局合作,在都市計畫中增列市地重畫開發方式,並通過內政部審查後,改以市地重畫來開發,解決該地區開發困境。

陳菊說,第77期重畫區總面積約34公頃,是縣市合併後開闢面積最大的重畫區,可提供建築用地約19.35公頃、公共設施用地約14.75公頃,包含學校、公園用地,並同時開闢16條道路,有助於南來北往的交通運輸,解決周邊道路壅塞問題。

鳳山第77期重畫區位於鳳山區南成里,東以保華路、西以和成路、北以鳳甲一街、南以家和八街為界。

高雄地政局長黃進雄說,第77期市地重畫工程是第一個配合高市府政策採用「共同管道」的土地開發區,可降低道路維護成本,提升路面使用品質與都市防災效能,逐步打造宜居新城市。

(工商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