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自己做超簡單!療癒「夢幻雲蛋」4步驟就上桌(三立新聞網0513)

記者陸穎逸、張哲儒/台北報導

料理也走療癒風!網路上瘋傳一種「夢幻雲蛋」,不只外型像雲朵一樣吸睛,製作方式也很簡單,關鍵就在把蛋白打發後,再放進烤箱烤,短短不到10分鐘就能上桌。

蓬鬆蛋白有如雲朵般,中間夾著蛋黃,外型好療癒,網路瘋傳雲蛋料理做法大公開。

先將蛋黃和蛋白分離,分別裝進容器,接著利用攪拌器打發蛋白,加入一點鹽巴調味後,注意要做出療癒雲蛋的關鍵,就在這蛋白要打出綿密感。

料理達人謝燦祥:「泡泡從大變到小,變得愈來愈細之後,看到表面上有一點紋路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停了。」
利用打發後蛋白黏性,鋪出雲朵層次,最後再把蛋黃放在中間裝飾送進烤箱。180度C的火候烤5至7分鐘,等到表皮膨脹,雲蛋料理就能準備上桌。​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