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捷運「凹仔底站」周邊玩什麼?愛河之心賞夜景、上巴士吃限量拉麵、人氣壽司玩創意(欣傳媒0822)

介於高雄市左營及鼓山區之間的「凹仔底站」,是近年來發展快速的新興區域,原先屬於農16重劃區,是一大片寬廣空地,經由都市重劃後,周邊商辦大樓林立,也蓋了許多新穎住宅。鄰近的內惟埤文化園區、凹仔底森林公園、愛河之心,都是散步休閒好去處,享受在都市中難得的放鬆氣息。另外,凹仔底站的美食也是一大亮點,澎湃早午餐、異國料理、創意壽司及特色拉麵,在這裡通通找得到!是不是很心動呢?一起來看看「凹仔底站」有什麼好吃好玩吧!
【玩樂景點】
#1 凹仔底森林公園


座落於至聖路及南屏路交叉口的「凹仔底森林公園」,又稱作「農十六森林公園」,面積約10公頃左右,是北高雄第一座森林公園。園區採複層式植栽方式,打造出生態池及濕地景觀,並種植適合亞熱帶氣候生長的樹種與開花植物,成為高雄生態廊道中的一環。另外,在公園四周鋪設的徒步區及自行車道,也提供了民眾休閒遊憩的絕佳選擇。能在高樓林立的城市中,走在如此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中,放鬆身心、紓解壓力,真的非常幸福呢!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至聖路及南屏路交叉口 
  
#2 愛河之心
前身為三民公園的「愛河之心」,由高雄市政府斥資1.7億打造,並增闢以生態工法整治的兩處人工湖,分別做為東湖與西湖,兩湖中間興建橋梁連貫,從高空俯瞰就好似一顆心型,也成為高雄熱門的打卡地標。夜晚悠閒騎著單車前來,是觀賞愛河之心的最佳時機,華麗燈光倒映在湖面上,交織出令人心醉的夜景,宛若閃亮寶石串起的項鍊,顯得格外迷人美麗。
Info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博愛一路和同盟一路交叉口
 
#3 內惟埤文化園區
內惟埤是北高雄範圍遼闊的水澤濕地,北接蓮池潭,南往愛河,西側還有柴山為屏障,形成山水環抱的特殊景觀,且數千年前曾是高雄先民馬卡道族人的居住聚落。因此,這邊不但具有生態上的價格,更具備人文歷史的重要意義。於1990年將此改建為41公頃的美術園區,並保留其舊有地名,正式命名為「內惟埤文化園區」。園區大多採用自然工法,舖設透水路層,重現內惟埤濕地的原始生態,還另設專區來復育螢火蟲,以高美館為核心,周邊打造出雕塑公園、兒童美術館、噴泉廣場等景點,成為一個兼具生態、景觀與藝術氣息的特色園區。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電話:(07)555-0331
營業時間:09:30~17:30 (每週一、除夕休園) 
 
【美食嘗鮮】
#1 初日珈琲

鄰近捷運凹仔底站的「初日二店」,是高雄的人氣日式早午餐廳。店內採原木系列裝潢,運用暖色系燈光,營造溫馨悠閒的自在氛圍。效仿日本職人對新鮮食材及製作工法的堅持,完整呈現食物原味,除了提供以米飯為主的傳統日式朝食外,還推出結合麵包、沙拉、優格的「和洋並存」豐富組合餐點。另外還有特色飲品及下午時段限定的手作甘味,很適合悠閒地在這邊渡過美好午後時光。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誠三路479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官網:初日珈琲
  
#2 義郎創作壽司
創立於2005年的「義郎創作壽司」,不但保有傳統日式料理特色,更加入創意手法,研發出多款創意和食!義郎以壽司專賣為主,老闆每天都親自到蚵仔寮漁港採買各式新鮮魚貨,再加上遠赴日本倉敷拜師習得的好手藝,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深受饕客們喜愛。店內有許多不同風味的握壽司,其中以「番茄蝦醬握壽司」人氣最高,另外「鮭魚洋蔥蓋飯」也是推薦料理,將鮭魚最富油脂的部分,剁成碎肉泥,佐以半熟溫泉蛋,滑嫩細緻的口感,讓人回味再三!
Info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66號
電話:(07)558-220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粉絲專頁:義郎創作壽司-富民店
 
#3 匠麵巴士
停靠在愛河之心旁的「匠麵巴士」,亮眼醒目的檜木紅巴士,搭配大大的紅色鳥居,讓人彷彿一秒來到日本。巴士裡沒有司機,只有師傅精心製作的道地九州風味拉麵,車內兩側規劃為用餐區,共有14個座位,車尾部分則改造成開放式廚房,車頂天花板、走道和長桌都以木質呈現,車頭也有免費開放,讓大家化身公車司機拍照留念。拉麵均為現場製作,有「元氣豚骨」、「赤味噌」、「辛味子」等風味,每日限量100碗,想吃的朋友手腳要快,太晚來可能就吃不到囉!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一路433巷
電話:0979-133-309
營業時間:17:30~售完為止(每週一公休、17:00開始發號碼牌)
粉絲專頁:匠麵巴士
 
#4 高雄林皇宮lv森林百匯
甫於今年7月隆重開幕的「高雄林皇宮lv森林百匯」,號稱是全台最大的吃到飽餐廳。餐廳內部挑高7米半,寬敞明亮的用餐空間,還有千株以上的植栽,打造出綠意盎然的森林氛圍。採開放式廚房設計,供應港式、日式、泰式、西式等500多道豐富佳餚,其中以新鮮肥美的海鮮食材為主,如波士頓龍蝦湯、椒鹽紅蝦、泰式鱘龍魚等,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一定要來嘗鮮看看!
Info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99號
電話:(07)555-1111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粉絲專頁:高雄林皇宮lv森林百匯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