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電影節首創VR電影 邀民眾「觀落陰」(自由時報0926)

2017-09-26 17:3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7高雄電影節下月登場,超過2百部國內外精選影片,將於高市圖總館、MLD台鋁、高市電影院及台北光點華山4地展開;雄影今年首創國內影展先例,自製開發VR電影,一口氣推出5部VR短片世界首映,邀民眾一起來「觀落陰」。

高市副市長史哲指出,高雄電影節今年將領先全台影展,率先推出高雄製造的「VR電影短片」單元「高雄VR Film Lab」,結合高雄的文化地景,邀請5位導演徐漢強、廖克發、邱立偉、許紘源、賴冠源,一同改變創作模式,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挑戰VR電影創新指標,期望能以嶄新技術VR360(虛擬實境),創造電影圍繞身邊、甚至穿越時空的奇幻感受。

金獎導演徐漢強笑說,根據網友們解釋,「AR就是陰陽眼,而VR就是觀落陰」,此次創作VR體驗神奇觀落陰的笑彈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影迷們戴上VR頭盔,透過大銀幕放送眼中視界。

《全》片除360度全感體驗外,更拍出立體VR的3D效果,其中一幕更是祭出Funique VR Studio全球獨家立體VR近距離拍攝技術「蟻人」視角,打破VR無法近距離拍攝的鐵律,感受巨人國那連毛細孔都看得見的視覺超享受。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