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換窗簾來過年 這樣挑才對味(蘋果地產0103)

快要邁入農曆年前,想布置家的感覺卻無法改變居家格局,不妨從換窗簾開始。

窗簾種類百百款,是不是眼花繚亂?其實居家窗簾跟衣服挑選相似,不同花色、不同種類都各有愛好者,而美感非常主觀,有簡約也有華麗歐風,抓到基本設定可以讓你挑到更適合自己的居家空間。

沐爾窗簾居家設計的林芯澄店長說,想換窗簾首先問問自己家中成員組成,有沒有幼兒、毛小孩或老人,若以安全性為主要考量,就可先挑選無繩窗簾或電動式。

再依照居家中適合透光、半透光或全遮光的空間選擇材質,這一步可是決定性的選擇,會直接影響到後續挑選哪種窗簾種類以及室內光線的配置。

再來就是搭配整體室內設計的風格,選定花色、紋路,倘若居家裝潢是工業風就不太建議搭配宮廷風華麗格。

林芯澄提醒一個小技巧,窗簾安裝很常被當作布置居家空間的最後一個步驟,其實這是大錯特錯,若是新裝潢的房子,要先選定窗簾類型才可預留窗簾盒的大小,這樣可以避免最後因預留深度不夠而限制窗簾的種類。(陳筱惠/綜合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