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京都132年日式老屋時尚變身!三宅一生聯手無印良品御用設計師深澤直人打造墨色簡約空間(LaVie0402)

漫步在京都古色古香的街道上,一排排飄散木頭香氣的傳統日式老屋,搭配上京都獨具的迷人氣息,置身於這千年古都之中,總不免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受。藉著對這份對傳統美好的敬意,作為日本首屈一指時尚品牌的三宅一生(ISSEY MIYAKE),其簡約時尚調性恰與京都隱約低調的美不謀而合,為此品牌近來則邀來多次合作的設計大師深澤直人,將位於三条傳統街區中一幢有著132年歷史的町屋,採用日本傳統經典墨色(sumi)為主色調,讓三宅一生時尚風格融入當地傳統建築中,巧妙拉近現代與歷史,上演古今貫通的氛圍。

身為三宅一生位於京都的首間店面,這個坐落百年老屋內、由工業設計師深澤直人操刀的全新空間,單從外觀看你並不會直覺性地在第一眼認出它是間服飾門市,沉穩內斂的灰墨色調替空間創造了寧靜而優雅的氛圍,讓傳統和創新合而為一,對深澤直人來說,改造町屋並非要讓建築煥然一新,而是要如何在保留町屋的傳統特色下,添加點恰如其分的改造樣式,「與其說是改造,反而更像讓町屋重生」,他表示當顧客走進有別於外在建築的室內空間後,那份伴著心底所產生的驚喜之感,有點跳脫卻而融合的感受,正是這個新空間所想表達的。

空間最大的挑戰是要協調不同材料之間的灰色調變化,讓每個區域看來能夠平衡和諧,更可以清楚感受到建築的年代感,而三宅一生的繽紛服飾系列,則為這個靜謐空間多了亮眼活潑生氣。

除了主店面外,穿越過廊道進入後院則有著一處週邊鋪滿鵝卵石的石步道,這間本作為町物內倉庫(KURA)的小空間,在深澤直人設計下則有了截然不同的身分,一間四周牆面漆著白色塗料的小型藝廊,除用來展示品牌其製造精神和京都地區的歷史文化外,也期盼藉著此空間打造一處人文交流場合。想感受古都遇上簡約時尚的風情嗎?下回不妨親自走訪這有著雙重日式簡約風格的時尚店面吧!

 

Info | ISSEY MIYAKE KYOTO

地址:604-8112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柳馬場通三条下ル槌屋町89

電話:075-254-7540

 

via dezeen、Casabrutus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